用平底锅做经典甜品-----草莓班戟


草莓班戟是班戟里非常经典的一款,非常受欢迎。今天正好情人节,用它做小点心也是非常不错的。柔软的外皮,香滑的奶油加上水果,是女孩子们非常喜欢的搭配。

班戟是pancake的粤语音译,用广东话发音就叫“班戟”,原来的意思是薄煎餅、薄烤饼。在国外它只是一张饼,但到了香港,饼里面被包上香浓冰涼的奶油和新鮮水果,完美的组合帶来的是更多的惊喜,那份入口瞬间即溶的甜蜜,搭配上水果,绝对不会让你感觉过腻,吃过了就还想再吃。班戟连烤箱都不用,只要一只不粘平底锅,在家就能轻松操作! 



原料:

牛奶240克、低筋面粉90克、鸡蛋50克、黄油15克、糖粉20克、淡奶油100ml、草莓

做法:

1、原料备用。

2、鸡蛋中加入糖粉。

3、搅打均匀后倒入牛奶继续搅拌均匀。

4、筛入低筋面粉。



5、搅拌均匀。

6、倒入融化成液态的黄油。

7、搅拌均匀后放静置20分钟,将静置后的面糊过筛。

8、即成细腻的蛋糊。



9、不粘锅小火加热,倒入一大勺面糊,转动锅子让面糊摊成圆饼状。

10、等表面凝结成半透明状小心撕下。

11、放在架子上晾凉。

12、淡奶油中加入细砂糖打发。



13、取一片班戟皮,光滑的那面朝下。

14、放上一小块奶油。

15、清净的草莓放在奶油上。

16、可在草莓上再抹一块奶油,把班戟皮折过来,包住内馅。包好后,倒过来,收口朝下即可。





评论
热度(28)